我尝试着说一些真心话,结巴别扭,但哥耐心地听着。
我说了好多好多,但都是从相遇之后,那些琐碎的细节组成了我幸福的日常生活。可说着说着,我又觉得感谢的话在这三年里已经重复了太多。
我第一次谈起我们的初遇,谈起过去的事情。我告诉他,我总觉得我应该是有一个哥哥的。所以见到他第一眼时,我就认出这是他的身份。
他轻轻抚摸我的头,语气含笑:那你的直觉很准。
我告诉了他那些假设。
如果我有个哥哥,他会在我被妈妈拿针扎时说些好听的话让她消消气,会在我被继父**时拦下他让我有逃跑的机会……等等等等。
哥哥抹着我的泪水,无奈而温柔:如果我能更早知道,来到你身边,那些在最开始就不会发生。傻瓜,怎么连愿望都只有这么一点点。
过去确实是只有那么一点点的。都怪你,让我变得越来越贪心。
我别过头,倒打一耙:不管怎么想,你也没有一开始就出现。
我真是骨子里恶劣的人,这种时候还要说这样的话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