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没有想过,妈妈用的红色是这么深。
快递第二天就到了,离妈妈生日却还有两天,取了包裹回家时候,便把礼物藏在房间抽屉里。
可能是因为已经有所准备,底气足,当天晚上就跟妈妈说,“你过生日,要去哪儿吃饭呐?”提前筹备好时机。
妈妈回答:“你爸都不在,不办算了,就让你舅舅他们随便在哪儿吃个饭算了。”生日当天放学,舅妈开车到学校来接我,她知道我给妈妈买了礼物,还数落了表弟两句,可能是被爱的理所当然吧,经常会下意识忽略掉妈妈的情感,天然的想着她会一直照顾我,而我也只需要一直享受爱就好。
等到饭局结束,天色已经很晚了,我和妈妈打车回家,零零散散的聊着天,妈妈喝了些酒,脸色红彤彤的微醺样,她不怎么能喝,虽不至于一沾就醉,但也好不到哪儿去,不过是出于高兴才喝了点。
到家,妈妈拿出钥匙开门,换鞋,我跑进房间里把口红拿了出来,一天之中等的就是这一刻,妈妈看到我递给她的塑封袋子,脸色格外的激动,忙不停的接过袋子打开。
浅说下我内心的想法,是无比自豪的,让自己心爱女人所高兴,是每个男人都能骄傲的。
感受得到妈妈那种溢于言表激动,迫不及想要去试试颜色,我假把式的说:“这么晚了,等明天白天再试呗。”妈妈道完谢,立马就跑去卫生间,见着妈妈对着梳妆台试色号的样子,我真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,这么大,才懵懂的开始注意身边人的感受,应该多受到家庭环境影响,我自小对于活跃氛围,看人眼色很敏感,但这更多针对的是外人,朋友,或者需要被照顾的人。
父母,长辈这一类就很容易忽视他们,好像天生他们就不需要被照顾。
很多时候在抖音刷到关于原生家庭,坏亲戚之类的视频,我都不能共情,反而非常反感,不明白为什么要控诉父母,真的会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吗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