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说没有这么重的税的?
地主下面的佃户呢?
一亩地的收成,有时候落在手中的,连一成都不到。
别看他们是佃户,但也是要交税的,地租,朝廷的税,其他林林总总加起来可就多了。
有良心的地主,或许会收五成甚至更低的地租,但这种的有多少?
普遍都在五成,六成以上。
杨轩又不是没有亲眼见过。
九成的税高吗?
可曾想过那些佃户?
也就是永乐朝的时候,摊丁入亩,税制改了一次,并且有皇庄带头,地主们为了防止佃户跑光,才不情不愿的降低了地租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