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白天上辅导班的地方。”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。”她打了转向灯,平稳无声地驶出了小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开空调还是窗户?外面空气有些差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开窗户吧。”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把左前和右后的窗户降了四分之一,风正好形成不那么强的对流,把街上的味道和声音通通灌了进来,有哀怨,有喜乐,有酒味,也有烧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忘了是谁,他告诉我,为了生计而奔波的人,他们是真正的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这句话,聊以自慰的情结比较多,可是让我自己讲,我倒是讲不出什么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一般都有立场,或者主义,一些人是存在主义,一些人是英雄主义或者悲观主义,虚无主义,我呢,我不知道,我也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想过,我真的需要这些思想来充实自己的内心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得不到答案,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总之,车已经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