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亲挂断电话后,又尝试让我说更多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”、“家”、“宝宝”……她耐心地一个音一个音教我,虽然我暂时还只能发出“ma”这个音,但这丝毫不减她的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 (前世的我,第一次说话的时候,也有人这样为我开心过吗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我突然有点鼻酸。不知道是不是婴儿的情绪特别容易波动,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母亲看着我哭了,还以为是自己太操之过急惹孩子不开心了呢,当即手忙脚乱地擦着我的眼泪,也不再继续试着让我说话了,而是温柔地哼着摇篮曲,把我抱在怀里轻轻摇晃,而我闻着此时最亲密的人身上淡淡的奶香,也渐渐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(从今天开始,我要好好记住这个家给我的每一份爱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,我迷迷糊糊地想着。虽然还不会说完整的句子,但至少,我迈出了作为这个家女儿的第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父母脸上那掩饰不住的喜悦,让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——不管前世如何,现在的我,是被深深爱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在此前我还心存顾及吧,但在那天之后,我相比起此前更多是顺其自然的想法,彻彻底底的放下了或许仅存的一丢丢对于转生后性别的改变的抗拒,完全投入到了努力适应新生活种,而为了避免不好的事情,我也决定把自己是转生者或者之前是男性之类的事情烂在肚子里,打算就当自己是第一世活吧,当自己就是一个天生的日本幼女来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自从那次无意中喊出“妈妈”之后,父母似乎把我的语言学习当成了头等大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